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阅读:

 

      IMG_5406

家长会现场

94日下午,建筑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建筑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韩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艳利、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吴敏、院长助理李俊鹏参加了此次家长会。此外家长会还特邀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邓杰出席此次家长会。家长会由刘艳利主持。

首先,刘艳利上台发言,代表学院对全体2019级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会议流程做介绍说明。此次家长会分为三个部分,其一是学院介绍;其二是专业发展趋势介绍;其三是学生育人培养介绍。

      IMG_5403

2 韩记发言

接着,韩记上台发言,他讲述建筑与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优势,并强调,大学四年是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戒骄戒躁,继承先辈遗志,秉承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快适应,融入学校,融入学院,在学校的培养和家长的支持下,勇敢面对困难与挑战,努力创造精彩人生,有梦想、有品德、有责任、讲诚信的时代青年和社会栋梁。

      IMG_5405

家长会现场

邓杰就行业发展趋势做专题讲述,他主要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和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关系、人类建筑历史、各专业适合的就业方向等多角度进行讲述,他指出,当前的建筑行业需要的是综合性人才,在校的大学生必须摒弃“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一观念,从现在开始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专业技能,参加各类大赛丰富和发展自我。

      IMG_5404

家长会现场

吴敏就学生育人管理做介绍,她主要详细分析了2019级新生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并结合学生德育与全面发展成长体系和《学生手册》等学生学习生活的相关制度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学院和家长的共同努力,把学生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G_5408

家长书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家长会吸引了众多家长参与。通过各位领导的全面介绍,与会家长们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办学特色以及未来的学习生涯等各方面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强化了家校共育意识。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学院在官方微信平台链接家长问卷,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学院提议参会家长书写给学生的一封信,为了更好的加强家校联系,学院公布了辅导员联系方式,方便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使家长同学校、学院一起,引导帮助每位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共同承担起帮助孩子成长成才的责任和义务。

建筑与工程学院

20199月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