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9-07-11    阅读:

建筑与工程学院秉承“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立足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坚守高规格、高起点的育人理念,整合多种教学资源,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文化修养、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知识和信息技术;具备系统的工程专业素养,懂技术、会管理的应用创新型建筑与工程类人才。学院现有建筑学、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程审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5个本科专业,建筑设计、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电气工程技术4个专科专业,在校生近2000人,为地方经济社会输送建筑工程类人才6000余人。

学院与广联达、宏业、睿格致等多家知名企业深度合作,构建了以职业需求为导向(CDO)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同时,聘请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知名专家、专业人才、能工巧匠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装配式虚拟仿真‘金课’建设项目”和“建筑与工程学院虚拟仿真实训室建设”获批2019年教育部第一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2019年工程造价专业获批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及四川省民办高校特色(骨干)专业。2020年学院成为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和施工、建筑工程识图、BIM技术三个“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院校。

学院实验实训设备先进,作为四川省高校首批建成BIM技术综合实训中心单位之一,能覆盖工程造价全生命周期管理各项专业技能实训。建有工程管理综合实训室、工程造价综合实训室、BIM技术实训中心等多个专业实验实训室。

学院正以崭新的姿态积极探索,拓宽渠道,优化资源,努力向有特色和影响力的一流学科、一流学院迈进。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