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27    阅读:

为引导各位党员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建筑与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2月26日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以“学党章,强党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学习由建筑与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陈思遐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陈思遐同志主讲

本次党课学习主要从三方面展开。首先,陈思遐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温故党章的常识。党章是党的章程的简称,它是政党内部最基本和最高的政治行为规范,也是一个政党的政治态度和组织形态的集中体现,是完备的政党组织所不可缺少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接着,陈思遐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回顾了历届党章。陈思遐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间、地点及主要特点。其中,重点强调了党的十二大党章。党的十二大党章首次将入党誓词载入党章;吸取了历届党章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彻底解除了“左”的错误;对党的民主集中制作了比较充分比较具体的规定。最后,陈思遐同志从九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简介。

 

部分参会人员

党课结束,陈思遐同志总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各位党员同志要自觉按照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用党章武装头脑、规范自身行为。

建筑与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王心意

摄影:王心意

一审:吴雪娇

二审:罗美清

三审:吴敏

2022年12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