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开展关于“BIM技术发展趋势和未来前景”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阅读:

为贯彻落实应用型转型发展,加强与业内企业的沟通交流,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培养更加全面的专业人才。10月25日,建筑与工程学院有幸邀请到成都一砖一瓦有限公司BIM中心经理青仲举在3418教室为我院师生开展一场以“BIM技术发展趋势和未来前景”为主题的座谈会。我院副院长韩记、刘艳利、胡青果、于剑峰等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图1青仲举经理为同学们详细讲授BIM相关信息

青经理分别从建筑信息模型(BIM)概论、BIM的相关政策标准、BIM在国内的发展现状及应用、BIM相关软件应用以及BIM专业技能认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青经理还通过实际案例展示BIM在现代化建筑设计中的运用,BIM在十三五规划中的应用。尽管现在BIM发展势头迅猛,但是BIM还存在一些行业难题,需要我们更多人的努力。接下来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青经理也一一作出回答,现场氛围热烈。

图2韩记对座谈会进行总结

最后,韩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一是感谢青经理到校与同学们分享行业动态;二是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对BIM有个了解;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大学时光,多思考,勤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新时代工程方向的可用之才。

建筑与工程学院:潘振华

责编:包婷婷

2018年10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