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暑期BIM技术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8    阅读:

 

2019717-21日,由冯杨杰副教授带队,我院张婧鹏老师,宋平老师和王钰老师参加宏业建设软件有限公司主办,针对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及软件应用的暑期师资培训。

培训会邀请袁建新教授,黄敏副教授等四位教学专家和人才培养制定负责人分别从“职教二十条”中教师的技能要求、教学标准、培养目标、信息技术化要求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探讨BIM技术在人才培养作用、地位及应用,要求各院校针对专业特征和学校资源制定出个性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依据会议内容,冯老师在培训期间多次组织我院培训教师对标国家标准进行专科及本科人才培养的讨论,提前制定2020年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及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师资培训应用软件为宏业基于Revit开发集土建、安装、计价、5D等为一体的 BIM软件,场地布置软件和进度计划软件。BIM2002年提出的理念,收纳入AutoCAD    关于BIM的白皮书中。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实现从设计,预算,招投标施工和运维全方面的建设管理信息化。2017年以来,我国住建部及各地方建设负责部门出台的BIM政策更加细致,落地、实操性更强,如20175月发布的《建筑信息模型施工应用标准》。国家政策,行业发展,教学需求都不断促进着我院教师进行教学改革。


        我院开设本专科的建筑学、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及建筑电气与智能化,配备广联达BIM系列软件。各专业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应用BIM技术在设计,全过程造价管理,施工运维及电气安装设计等方面上,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建筑与工程信息化,服务于国家“卓越工程师2.0”计划。培养具有信息化技术,专业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社会主义正确价值的观的现代化大学生。

本次培训我院专业教师力求掌握更多的行业BIM软件,取长补短,实时掌控信息技术的迭代,通过40课时的学习,高质量完成斯维尔BIM软件的学习,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提多更多的技术支持。

与时俱进,高质量服务我院学子,一直是学院不懈的追求。

建筑与工程学院

撰稿:王钰

2019917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