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11-28    阅读: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学会主办、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承办、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技能应用比赛”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举行。我院教师孟砾龙率领学生严雨洁、郭洪贝、彭耀庆、肖君、罗玉莲、敬菊茜参加了此次大赛。

1 开幕仪式

全国高等学校BIM应用技能比赛至此已举办了十一届,比赛包含BIM造价应用技能大赛、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大赛和建设工程岗位从业技能仿真大赛等三项。大赛主要针对BIM系列软件的应用。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900余所院校参与了此项赛事,占全国开设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总数的65%,参赛师生总数突破16万人次。

图2 BIM造价应用技能大赛

我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0年)》、《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0年)》精神,结合建设行业发展需求,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优化结构办出特色,培养适应建设行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建筑与工程学院深入贯彻“以赛促学”的理念,在此基础上完善课程改革。学生展示了自主学习、创新实践,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良好风貌,获得了知识和技能的增长。

图3 参赛队员合影

我院学子分别参加了BIM造价应用技能大赛和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大赛,经过一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我院学子赛前准备充分,在赛中团结协作,沉着应对,把学校所学专业知识与大赛中的实际案例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我校工程学子才学兼优的精神面貌,在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建筑与工程学院:孟砾龙

责编:包婷婷

2018年11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