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召开关于整体转型、“双一流”建设及振兴本科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

 

11月22日—24日,建筑与工程学院在3503教室召开关于整体转型、“双一流”建设及振兴本科教育工作研讨会。研讨会由我院副院长韩记主持,我院成绵两地教学、教辅、学工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1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韩记传达学校层面关于整体转型、“双一流”建设、振兴本科教育三项工作安排,学校主要从治理机制与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协同育人、智慧校园等六方面进行建设。

随后,韩记总结了我院在产教融合及应用型专业集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引进“827”博士等人担任青年教师的导师,联合企业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完成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2门省级应用型示范课程的申报,通过广联达算量、斯维尔BIM软件建模大赛形成了“专业教学-职业技能竞赛”间的良性互动。

接下来,我院要推进的工作主要是以下几方面:一是充实学院第二课堂(实验实训室)、第三课堂(社会实践与校企共培)内容;二是独立编写或联合企业编写BIM技术相关的教材;三是更新完善工程造价软件实训中心的设备;四是建立老教师带领新教师的师徒制。

图2 分工整理材料

会议最后,针对整体转型和“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任务分工,工程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经验总结由范香、刘艳利、于剑峰等本科教师负责,“双一流”建设阶段成果及工作总结由冯杨杰、李俊鹏、宋平等专科教师负责。经过3天的讨论梳理总结凝练形成了工程类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工程造价专业群双一流建设经验成果总结报告。

建筑与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