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18    阅读:

 

915日晚,由建筑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韩记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开讲。建筑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图片1

韩记讲解现场

活动开始,韩记以就业问题引出在校学习的重要性,他从近几年学生就业率的变动到社会需求量,对各专业的就业前景展开分析。他告诫同学:在校时就要学着把一个大目标分成一个个小目标,逐个完成,并以厚德博学,敏思善践为处世准则。

      图片2

学生们专注听讲

随后,韩记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历程,从“好”与“坏”是相对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人生需要规划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他提到,人的职业生涯中二十到三十岁为事业前期,应该奋力打好基础;三十到五十岁为事业中期,在这期间可以出现又一事业高峰,在这个阶段要锻炼自身的胆识、知识和眼界。

开学第一课,意在使同学们正确对待专业知识,加深对未来就业领域的认知,引导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

建筑与工程学院

                                                                          2019916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