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新时代爱国青年——支部积极分子党校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

 

2022416日,建筑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第三十五批积极分子在1205教室展开党校学习。

上午,由党校师资库教师展开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新时代爱国青年”为主题的课程。首先他讲到:“爱国主义是人们对祖国深厚的情感,并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根植于人们长期生活实践中的,是人们生于斯长于斯的感情积累”;随后他表示“爱国主义情感是纯洁而执着的,它不以个人际遇的沉浮而徘徊”;最后他表示,热爱祖国就必须同阻碍祖国进步和繁荣的消极因素与邪恶势力作斗争,对困难和牺牲要无所畏惧。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新时代爱国青年”学习现场

下午,建筑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郑丽红围绕“聚焦两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主题进行学习。郑丽红首先介绍了“两会”的主要内容与召开时间,并依据今年的形势提出了我国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随后强调了我国2022年的工作重点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1950,他们正青春》纪录片,通过不同时期不同军种的老兵对参加抗美援朝年轻人故事的讲解与回忆,我们了解到了革命先辈为了祖国、为了民族的无私奉献与无所畏惧。

 

郑丽红讲课现场

 

第三十五批积极分子合照

通过本次党校学习,不仅加强了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坚定了他们的入党信念,还让深刻地认识到了爱国主义的含义以及作为党员的担当。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学会珍惜、感恩,要铭记历史,努力开创未来。

建筑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杨越淋

摄影:王力生

审核:粟秦

2022416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