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新时代爱国主义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阅读:

 

1021日晚,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建工楼3-1教室开展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新时代爱国主义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师党员陈倩组织,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艳利、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吴敏、院长助理范香、院长助理李俊鹏及全院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现场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系列重要论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深入开展中国梦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深刻认识实现伟大梦想,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号召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接着,会议围绕着“如何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进行了讨论。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爱国精神必不可少。从学生入校到毕业,抓好教育教学各环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使他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需要发挥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挖掘各专业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专业课程中去,全方面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和品味。

会议最后,刘艳利总结发言。她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每位教师党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拓展教育途径,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各环节,让爱国主义精神绽放新的光彩。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01022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