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绵阳市造价工程师协会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02    阅读:

2018年3月31日,在绵阳市委新党校,我院范香、李俊鹏、于剑峰、季璐等老师受绵阳市造价工程师协会邀请参加了关于装配式计价、营改增疑难解答以及有关政策解读学习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是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副站长张宗辉。

张站长指出:目前的建筑产品基本上仍以现浇为主,形式单一,用于工业化市场、民用及商用市场几乎寥寥无几,产品的建造速度、产品质量和使用功能不尽人意。未来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具有广阔的空间及乐观的市场。我校工程管理研究所教师秉承与时俱进的学习态度,利用周末课余时间积极参与行业协会的学术活动,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努力衔接社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技能技术人才。

图1讲座现场

自国家2016年推动营改增之后,基于增值税环环相扣、凭票抵扣的影响,建筑公司纷纷寻求新的涉税风险管控策略。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释放出了更加明确的税制改革纵深化、税收征管信息化的信号。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深化我校工程管理研究所教师对营改增的了解,更有助于教师以此作为教学课题,提前为学生拓展有关建筑行业的行规。

图2 工程管理研究所参会教师合影

最后,通过对相关装配式计价、营改增疑难解答以及有关政策的解读,了解行业发展,摸熟政策扶持,势必有利于我校工程类专业的教师与社会接轨。

 

2018年4月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