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道授业,答疑解惑—第二课堂讲座之《建筑业从业人员执业资格认证制度介绍》
发布时间:2021-05-06    阅读: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建筑行业的了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4月28日晚,建筑与工程学院在绵阳校区2205教室开展《建筑业从业人员执业资格认证制度介绍》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建筑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韩记,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Cache_-1088a2fbbdc34fa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韩记向学生讲述了工程建设执业资格制度的概念。工程建设执业资格制度是指依法取得相应资质和资格的单位与个人,才被允许在法律规范所规定的范围内从事一定的建设活动的制度。接着,韩记着重向学生介绍了从业人员资格的管理。分别从注册执业资格、注册执业人员权利和义务以及从业人员应该具备的法律责任三个方面进行说明。

讲座尾声,韩记讲述了注册建造师的就业问题。韩记指出,通过深入学习建筑从业的相关知识,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储备和专业自信。他鼓励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尝试多了解和学习建筑从业者应该具有的相关证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Cache_66928c3ba360f7e8

韩记讲解

本次讲座使学生对专业认知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有助于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进行职业规划,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伍利君

责编:刘艳利 雍璐

2021年4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