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弘扬敬老精神,情暖长者心田——学院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阅读: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加强志愿者服务意识,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4月11日上午,建筑与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石洞乡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555845914b3711afa3f693b0e74fc7

志愿者前往石洞乡敬老院

全体志愿者在学校集合后一同前往敬老院。本次活动共分为机动组和厨房组。志愿者在简单了解老人们的姓名、年龄、身体状况等基本情况后,便开始与老人进行深入交流。在交谈中,黄兆福老人告诉志愿者,他年轻的时候曾在生产队工作,当过几年队长,有幸成为党员。他回想起自己当年入党的情景时深有感触,他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来处理事情,他十分感激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正确领导,才使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新生活,老年人的社会福利保障和养老生活质量越来越好。黄兆福老人也叮嘱志愿者要珍惜现在的读书机会,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与老人的交谈中,志愿者们听着他们分享的经验,受益匪浅,表示要将志愿精神一代代地传下去。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陪老人散步,给老人捶背,和老人打乒乓球和做游戏,给老人们准备午餐。机动组和厨房组的志愿者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老人奉献自己的爱心,深入传达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活动最后,老人和志愿者合影留念,老人表示欢迎志愿者们的再次到来,志愿者们也表示会进一步发扬敬老精神,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

     

志愿者与老人交流

     

志愿者与老人做游戏

     

合影留念

本次敬老活动锻炼了志愿者社会实践能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让志愿者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共创美好社会。

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刘雪钰

责编:刘艳利 雍璐

2021年4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