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新型建筑工业化与现代木结构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

 

3月26日上午,由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主办的新型建筑工业化与现代木结构创新发展研讨会在绵阳市富乐山九州国际酒店举行。建筑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范香,建筑学专业教师杨越淋、王健、粟秦、陈星宇以及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来自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林创中国、国家林草局林产业工业规划设计院等专家对《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对中国现代木结构发展状况及未来趋势、现代木结构在建筑工业化上的探索与突破及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与森林碳会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会后,参会人员到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了木结构建筑的设计方法。

     

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参观现场

本次会议不仅帮助建筑产业相关人员了解了我国建筑产业现代化和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情况,也为今后建筑产业的发展建设提供了方向。学院教师后期也将针对本次会议的内容积极展开思考与讨论,将建筑产业与装配式建筑未来发展的核心思想与学院相关专业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建筑产业现代化转型和装配式建筑创新的方法,努力培养创新应用型专业人才,真正实现学生与社会无缝对接。

建筑与工程学院

2021年3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