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开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职业病防治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

 

425日至51日是第20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根据学校工会安排,建筑与工程学院于428日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学习。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韩记主持,学院工会组长李静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敏、副院长范香以及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8cafae315d45b4fe59a3d5070d0052f

会议现场照片

会议开始,韩记强调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学习的重要性及意义,指出教育的深入发展,对教师教学水平要求提升的同时也加重了教师的教学任务。教师是一个集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于一体的职业,长期的教学以及缺乏日常锻炼,久坐办公室,导致教师的职业病繁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教师患职业病不仅影响教学的质量还有损自身的健康发展。由此,加强教师职业病防治对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教师身体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

   

韩记讲话

接着,李静讲解职业病防治法相关内容,重点讲授了员工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的权利、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律责任、职业病诊断与鉴定、职业病患者依法享有的工伤保险权益及教师常见职业病防治等知识。教师常见职业病从治疗方法、自我保健等方面入手,本次学习就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干眼病、痔疮、静脉曲张、心理问题等教师常见职业病进行了详细的病因分析,并提出了科学的预防建议。

   

李静讲解教师职业病防治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普及了教师职业病防治知识,加大了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提升了教师职业健康防护意识。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重视职业病的预防,做到合理膳食,加强自我保健,养成良好习惯,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强健的体魄,摆脱“亚健康”,为教育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建筑与工程学院:彭淑玉

摄影:彭淑玉

审核:李  静、粟  秦

202255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