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建筑学专业开展“学习党史——涵育新时代匠人”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4日晚,建筑与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于建工楼302教室举办了“学习党史——涵育新时代匠人”讲座。此次讲座由建筑与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负责人陈星宇老师主讲,建筑学专业小组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陈星宇主讲

讲座中,陈星宇首先带领全体人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学习了党的性质、根本宗旨和指导思想等内容,强调了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接着组织了以“学史三问——学党史必要吗?在学习党史吗?在学习建筑史吗?”和“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中国梦”展开讨论,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学习党史的意义和重要性。

教师党员代表王健讲到:“见出以知入,观往以知来。对于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营养剂,红色基因是精神食粮,它不仅能让我们保持初心,牢记匠人使命,还能让我们在总结历史规律的过程中养成严谨细致的习惯,打造出建筑学子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王健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陶文欣发言:“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中汲取宝贵经验,对于我们建筑学专业来说非常重要,能让我们更加准确地把握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真正做到学党史、守初心、淬匠心,成为专业技能过硬、综合素质良好的建筑匠人”。

 

陶文欣发言

讲座最后,陈星宇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讲座旨在“以古为鉴,可知兴替”,要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总结规律、寻找未来道路,希望所有的建筑学子能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养成关注历史、学习历史、学习建筑史的习惯,无形中提高专业理论深度,传承“匠人”精神,争做大国新“匠人”。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建筑学专业的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为所有建筑学专业师生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指明了方向。

建筑与工程学院:杨越淋

摄影:杨越淋

审核:孙吉宏

20211126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