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工大讲堂之如何有效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

 

1028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琳邀请2010级优秀毕业生毛艳翎在绵阳校区1106教室为2020级学生开展以“如果有效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黄琳主持,建筑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韩记、辅导员张娇娇、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黄老讲话

黄琳讲话

讲座开始,黄琳介绍主讲嘉宾毛艳翎的职业生涯经历。毛艳翎是2010届西财天府金融学毕业生,先后就职于佳能、阿迪达斯等500强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培训工作,在职期间通过世界500强企业内部培训师认证、拥有超200场大型培训经验、有全国大型活动组织、主持经验,现就读于四川大学攻读美术学硕士学位。黄琳讲到,作为2020级本科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的班主任,希望大家从毛艳翎的职业生涯经历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充实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找准目标,向着目标出发。


  毛老师讲话
毛艳翎分享职业经历

讲座分三个部分,分别为经历分享——我的职业生涯发展、工具分享——有效职业生涯规划、案例讨论——有效职业生涯及大学期间规划。毛艳翎对三个部分层层讲述,她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工作生涯、以及在工作后决定将兴趣发展为专业,考到四川大学美术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并指出:“生涯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是动态的、可发展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你需要找到你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随后她分享了两个工具GROW(自我分析)和OPDCA(目标达成),并希望同学们学会使用这两个工具,找到自己的目标、分析自己的现状和选择、制定合适的行动方案并通过不断的检查和改善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后她以工程管理类专业为例,具体分析了两个工具怎样实施和操作。她鼓励同学们:“让自己行动起来,让自己忙起来,假以时日,慢慢积累,不要一味尝试走捷径,行动起来,加油!”


 

  全照
讲座现场
  最后的合照
合影留念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就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如何发现和发展自己的兴趣等问题与毛艳翎进行深入探讨。

                                      建筑与工程学院:张娇娇

摄影:张娇娇

20211029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