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从课堂走向户外—《美术写生》课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阅读:

 

为培养建筑学专业学生对建筑结构和景观结构的观察能力和表达能力,使学生在构图绘图、实地写生中缅怀和纪念“5.12”地震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实现了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美术写生》课程组于5月15日组织学生前往“5.12”地震遗址公园开展写生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指导教师为建筑与工程学院专业教师郑丽红组织,2019级本科建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实践学习。

  01

集体合影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对地震遗址公园内“最牛教学楼”建筑进行速写。首先,郑丽红带领学生参观了“最牛教学楼”,她对该建筑物的历史由来和地震期间英勇烈士的英雄事迹进行了介绍。然后,郑丽红对绘画方法、技巧及课程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学生对建筑实体进行速写刻画,绘制建筑图形。最后,郑丽红对学生作品进行现场指导,她鼓励学生运用自己独特的眼光,采用不同的手法描绘建筑物。

  66fb4254bd5c63cbab4f33a814d1c78

  0c54085a74d2b7943f48fde6eab2062

写生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美学鉴赏能力,增强了学生团体意识,引导学生更加珍爱生命珍惜生活,实现了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

建筑与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