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工作情况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阅读:

 

121日,建筑与工程学院在建工楼301召开了学生心理工作情况交流会,总结交流了当前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和特点,研究探讨了对策和措施,并进行了案例分享。此次会议由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吴敏主持,心理工作负责老师孙吉宏主讲,学院副院长范香、副院长李俊鹏、全体任课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吴敏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意义和会议内容的主要安排。她讲到,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学院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其关键的要点一个是发现,一个是应对,学院目前正在进行的“心理卫士计划”活动就是针对这两个要点所做出重要举措。当前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主要是辅导员们在做,但学生心理工作的内容有其特殊性,部分同学很信任自己的任课老师,愿意跟大家吐槽、宣泄或是真心交流,就此情况老师们应该如何正确应对是我们需要深入交流的。

   

吴敏讲话

随后,孙吉宏结合本学期学生心理测评情况区分新生、老生两个层次进行了分析和介绍,并分享了自身工作中的经验得失,提出了对策和建议。辅导员张娇娇进行了案例分享,并就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基本流程和方法技巧同参会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孙吉宏交流学生心理工作情况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工作思路,交流了工作开展的方法要求和技工窍门,为学院学生心理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打下了基础。

建筑与工程学院:孙吉宏

摄影:陈思遐

审核:孙吉宏

202112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