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概况 >> 本科 >> 正文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发布时间:2016-12-08    阅读: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大.jpg

一、专业背景简介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源于传统建筑行业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接触、接纳与融合。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国民经济对数字化城市、绿色与智能建筑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建筑智能化是与信息技术紧密结合的朝阳产业,一个钢筋水泥,一个光纤鼠标,“互联网+”时代的典型特征是通过技术颠覆。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Building electrical and intelligent major)专业,是在土木工程学科背景下,研究以建筑物为载体的对电能的产生、传输、转换、控制、利用的专业。

二、专业需求

人类自诞生以来,一直离不开建筑,创造宜居环境一直是孜孜以求的目标。洼洼的荒草野坡填平之后,脚手架连接着天地,铺成了一条路,就像我们看到身边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宽阔大道四面延伸,建筑业对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长。

由于智能建筑是多学科的交叉和融合,而高校各相关专业培养的学生不具备跨学科知识,致使专业人才严重缺乏,而我国的城市化进程在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仍将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基础设施投资规模不断扩大,生活及生产的迫切需求,使得对“电气+信息”型复合人才需求十分迫切。

三、专业就业方向

“互联网+”为建筑智能化产业带来新希望,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专业方向:建筑电气,楼宇智能化

初始岗位:电气施工员,电气监理员,电气设计员,安装工程预算员等

晋升岗位:工程部经理,建筑智能化项目经理,弱电项目经理等

发展岗位:弱电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电气设计师、安装工程师、机电设计师、设计工程师、安装造价师、弱电智能化工程师等

智能化的生活,高效率的生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期待您与我们一起改变这个世界。

PLC综合实验室

高级电工实操室

综合布线实训室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