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概况 >> 本科 >> 正文
工程审计
发布时间:2021-06-07    阅读:

一、专业简介

工程审计专业,属于我校建筑与工程管理专业群的本科专业,于2021年获批工程审计专业招生。我校是西南地区率先在本科设置工程审计专业的应用型高校。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技术和法律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掌握会计、审计和工程造价的基本理论,具备建设工程管理及工程审计专业技能,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持续发展潜力,熟练运用外语和计算机工具,能在工程建设领域及审计领域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审计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三、培养特色

依托我校财经背景特色,工程、经济、管理类学科优势明显,工程审计专业具备强有力的专业基础支撑。为实现应用型、复合型工程审计人才的培养目标,特制定以下培养特色:(1)深入行业、进入企业,摸透工程审计职业;(2)搭建“工程造价+工程审计+工程管理”融合的多元化平台;(3)成立“教授+工程师+审计师”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4)校企深度结合,推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协同新模式;(5)以科研和大赛为载体,实现“课程+科研+实践+大赛”的育人机制。

四、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工程咨询公司、会计事务所、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政府基建部门、政府审计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决策审计、招投标与合同审计、工程绩效审计,工程施工过程中的进度、安全、环境、验收、后评价的全方位审计,以及建筑企业会计、建设项目投融资、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管控分析、工程项目管理咨询等工作。

五、就业前景

工程审计专业是工程与审计相结合的新兴学科,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学科前瞻性和市场适应性。随着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绿色化、工业化的深入发展,应用型、复合型的工程审计人才缺口较大。

       

       

图片来源:网络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