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阅读:

 

97日下午,建筑与工程学院在建工大楼会议室开展新学期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建筑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范香主持并主讲,学院执行院长韩记、副院长李俊鹏、副书记吴敏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范香对目前学院各专业和学科建设情况进行分析,并指出相关局限性,提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首先,专业建设方面需以专业规划与布局、一流专业建设、专业项目评估、专业认证等四个方面为抓手,建立目标明确、布局科学、资源整合的专业发展模式;其次,课程建设主要围绕“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应用型示范课程、校级课程”等优质项目进行整合,根据课程间内在及逻辑性,实现“堆—群—链”的课程抱团模式;另外,脚踏实地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突出教育教学实绩;接着范香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科研及转设评估工作做了统筹安排,全体教师应不遗余力、团结一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范香主讲

各专业负责人的讨论将会议推进,李俊鹏表示,各专业的建设和课程建设需明确目标,用课程成果堆砌出专业建设的高峰,现阶段应重点把握发力点。韩记强调任何工作的开展都必须注重数量和质量两手抓,重在质量,避免“以数充质”的乱象,学院如舟,教师如浆,齐心协力,方可不断向前。

最后,范香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强调,任何工作都逃离不出“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规律,各位专业负责人应时刻把握其要领,将专业专业建设工作按照规律严谨分析,妥善安排,做优推优,不断提升。

建筑与工程学院

202197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