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微咨询课程:工程项目审计与典型案例分析”研修
发布时间:2023-09-18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审计师资团队的专业水平,以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教学与科研,9月14日至16日,建筑与工程学院选派专业负责人陈静参加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的“微咨询课程:工程项目审计与典型案例分析”研修班,并通过考核获得结业证书。

研修班学习现场

本次研修班课程主要由为数百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内控、风控、内审、财管领域实战专家和来自南京审计大学工程审计学院长期从事工程审计相关研究的教授进行讲解。在为期三天的工程项目审计课程研修中,老师通过政策背景、法律法规、经典案例剖析了建设项目关键环节审计要点与关键风险点,分享建设项目审计创新思维和精要方法。

首先,进行“工程项目全流程内控审计实务”的主题讲解,由内部控制方法论进行导入,强调要理解风险导向项目管理思路,在此基础上掌握关键业务环节审计要点。其次,进行“工程造价审计实务与案例”的主题讨论,围绕工程造价设计对象与目标、工程造价审计事实认定、工程造价审计定性分析、工程审计质量控制与职业责任展开分析。最后,进行“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关键环节风险分析与审计”的主题分享,重点总结了工程招标采购、工程合同管理、工程价款结算、工程财务管理风险与审计要点

陈静研修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工程审计教师业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还了解了工程审计中要规避的审计风险。同时又开阔了视野,增添了前进的动力。今后真正要做到对专业知识的熟悉和掌握还有待于不断地学习和积累,夯实基础也绝非一日之功,必须勤奋不辍。建筑与工程学院工程审计全体教师只有不辍前行、勇于进取,才能不断地提高和进步。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不断体悟此次培训获取的各种教益,深入调整知识结构,不断增强业务素养和能力,更用心、更扎实、更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建筑与工程学院:陈静

摄影:陈静

一审:韩记

二审:罗美清

三审:吴敏

2023年917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