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校企发展”----学院领导赴四川省第十五建筑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读:

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校企发展,创新工程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5月26日,我校建筑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范香、副院长李俊鹏、工程审计专业负责人陈静及骨干教师葛承鑫一行赴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四川省第十五建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十五建”)进行调研交流,四川十五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熊,总经理助理唐彬,审计部、人力资源部、经营发展部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学院一行。

 

调研交流座谈会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张熊首先对建筑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范香、李俊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华西集团及四川十五建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管理创新、施工水平和业绩成果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在未来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在科研转化、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等方面共商校企合作新模式,让学院和企业的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四川省第十五建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熊讲话

范香就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办学特色、毕业生现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人才培养应该紧跟企业需求、专业建设需要紧随时代步伐,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够和企业共同推动学生校外实践实训,积极促进双方在人才方面的深度合作。

学院副院长范香讲话

李俊鹏就学校的办学理念、学科布局、校区分布以及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研融合,助推校企高质量协同发展,既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同时也希望未来双方在实训课程共建、实习基地建设及人才定制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学院副院长李俊鹏讲话

唐彬就学院专业设置、学院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首先,赞赏学校应用型的办学定位,认为应用型的大学需要应用型的专业和课程来支撑;其次,强调不同专业要体现各自专业特色,不同专业一定要有差异化的建设策略;然后,对于学生管理,强调要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科学地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同时,他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能促进双方在人才的培养、人才的招引、科研成果的孵化等方面的合作,争取实现校企合作的双赢局面。

四川十五建公司总经理助理唐彬讲话

随后,陈静就院工程审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校企双方代表围绕工程审计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特色以及学生必备的职业素养、通用能力和专业技能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四川十五建筑公司审计部负责人首先肯定了学院工程审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表示工程审计专业不仅应聚焦审计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培养,还要注重工程专业的技术知识和工程伦理、法律法规的教育,强调从财务、造价知识入手,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发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合影留念

最后,学院副院长范香、李俊鹏一行四人与四川十五建筑总经理、总经理助理、经营发展部以及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合影留念。

                                                           建筑与工程学院:陈静葛承鑫

                                                                      一审:范香

二审:吴敏

三审:罗美清

2023年5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