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房屋建筑学》课程开展“行走的课堂”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阅读:

 

为培养出“解放思想、积极主动、脚踏实地”的优质工程造价青年学生,《房屋建筑学》课程以“秉匠心,承匠艺”为指导思想,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在第五周开展了“行走的课堂——校园测绘认知实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指导教师为建筑与工程学院专业教师范香、王健和粟秦,2020级本专科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及建筑电气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实践学习。

   

   

学生测量现场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测绘内容为校园教学楼和宿舍建筑的平面图。首先,任课教师在课堂讲授课程理论知识和测绘方法,为实践活动做前期准备工作。接着,学生到现场对建筑实体进行细致测绘,记录准确数据,并绘制图形。最后,教师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对学生成果进行评讲,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及时有效解决问题。

   

学生小组讨论

通过本次课程实践学习,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团体意识,让学生在行走实测中收获了专业知识。

供稿:粟 

摄影:粟 

审核:孙吉宏

2021927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