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建筑供配电与照明》课程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阅读:

 

    建筑与工程学院《建筑供配电与照明》课程一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原则,为加深该专业学生对建筑供配电系统及相关建筑设备的理解,提高学生理论结合实践综合能力,1012日,授课教师胡青果带领2019级本科建筑电气与智能化01学生到学校配电室、发电机房、水泵房、锅炉房及室外环网柜、箱变进行现场指导教学。

  企业微信截图_20211013160332

胡青果现场指导教学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结合场的各种高低压变配电设备,讲授了供配电系统的组成、运行方式、设备接线方案、无功补偿电容投切控制原理及事故处理方法等内容。胡青果先逐个介绍了各个设备的功能、组成操作方法,然后详细讲解柜内各设备,与同学们探究其线路结构与故障处理操作流程,同时利用备用设备进行操作演示。胡青果详细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且把知识延出去,加以扩展补充。

  /Users/qing/Desktop/新闻/C2C50CC3344A33162BACC5BC7ED561C6.jpgC2C50CC3344A33162BACC5BC7ED561C6

同学们在观察讨论

本次教学活动是教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原则,注重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加深专业知识理解的充分体现。胡青果表示,在未来的教学中会继续加强建筑电气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培养,在实中教学,在实践中运用。

供稿:胡青果

摄影:李杨龙

审核:孙吉宏

2021101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