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走进敬老院,温暖老人心——学院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阅读: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志愿者精神、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24日上午,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石洞乡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与老人聊天

全体成员于早晨八点在学校侧门集合一同前往石洞乡敬老院,志愿者在与敬老院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后展开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厨房组与活动组,厨房组的志愿者带着提前备好的食材与工作人员共同为老人准备饭菜,活动组的志愿者则陪着老人打乒乓、扇陀螺、聊天、看电视剧等。在交谈中,老人们向志愿者讲述他们年轻时的生活状况,感慨在党的带领下如今敬老院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让他们能够在此安享晚年,并叮嘱志愿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要珍惜粮食不能铺张浪费。志愿者在聆听老人故事后受益颇多,在树立践行“光盘行动”坚定信念的同时将志愿精神代代相传。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各司其职,于自我岗位上积极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活动最后,老人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此次敬老活动增强志愿者服务意识的同时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更使志愿者从思想与行动层面深刻感悟到作为新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建筑与工程学院:邓才容

摄影:唐 

审核:孙吉宏

20211024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