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若干意见”专题展示
发布时间:2016-11-10    阅读:

 

 

 

2016年11月2日晚上19:30由本科工程造价02班第五小组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若干意见”专题展示。

整个展示一共分为两大板块:BIM软件的介绍和BIM对于工程造价的影响。

第一大版块从BIM的一些常用软件入手,详细介绍了BIM软件操作的细节及注意事项,解开了大部分同学之前认为BIM只是一个简单的建模工具的误区。其次讲解了当前BIM在国际上的运用,并讲述了BIM在当前国内的运用进行对比,得出了当前国内BIM使用的范围不够广泛的结论,也预示了BIM在未来将会在国内大范围使用。

第二大板块联系BIM对于工程造价管理的运用,指出了BIM对于工程造价的美好前景,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竞争力,还可以提高造价咨询企业工作效率。紧接着讲述了BIM在设计过程中的特点,并以BIM在上海中心大厦的使用来说明了BIM的各种高新技术在建筑行业中的使用。

在提问环节,工程2班的同学也表现积极,第五小组的同学对大家的问题耐心的讲解说明,对BIM的很多知识点作了充足的补充。最后,王钰老师根据自己丰富的经验与知识,为大家解释了BIM当前的整体前景,如同拨云见日般的指导同学们在未来对于BIM的使用前景。

BIM对于工程领域的使用无疑会成为未来的焦点,作为现在的大学生,必须把握其中的机遇才可成为未来的佼佼者。

工程造价02班 陈建隆

2016年11月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