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春,在这里起航——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阅读:

11月11日晚7:30,为积极响应我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的号召,2017级14班和2018级工程造价04班根据两个班实际情况开展以“青春,在这里起航”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德馨苑书记杨艳、建筑与工程学院教师于剑峰、辅导员方芳应邀出席。

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栋梁,社会的预备力量,不仅要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还应保持健康的心理。大一的同学在刚刚踏入大学时,内心包含着许许多多的憧憬,同样也有着许许多多的迷茫,而这个时候他们的心理也发生着变化。大二的同学面临着课业重、任务多等问题,心里的矛盾也逐渐增多。心理班会在此时召开既有利于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班会第一项,邀请奖学金获得者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方面是给大一的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疑惑,另一方面也对大二的同学起到了表率和激励的作用。

图1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图2精彩的话剧

班会第二项,为学习和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同学颁奖,为一个四名同学都得到奖学金的寝室颁发了“优秀寝室奖”,为辛勤工作、品行兼优的潘阳同学颁发了“最美女班长奖”,对班级作出巨大贡献的同学颁发了“班级贡献奖”,还为方芳颁发了“最美辅导员奖”……颁发出去的每一份奖状都是对老师和同学工作的肯定,这一份份的温暖让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

图3别出心裁的颁奖环节

最后,于剑峰就“工程领域的前景”与同学们展开了轻松而又幽默的对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于老师的精彩发言让同学们对专业前景充满了期待,也为此次心理班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建筑与工程学院:王书琦

责编:包婷婷

2018年11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