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99日下午,建筑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工作培训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建筑与工程学院资助负责老师张娇娇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交流会。


   
        
培训交流现场


   
会上,张娇娇结合上级文件和《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办法》(试行)详细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各个环节,全面准确讲清楚什么是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认定对象、认定等级、认定机构、认定程序、申请程序等方面。对照往年认定工作,重点突出与以往认定办法变化之处。随后,张娇娇现场演示了如何在四川省资助系统中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线上申请。

随后,建筑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吴敏对我院家庭困难生认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确保班级评议、学院评议各评议环节做到公平、公开、公正;二是所有同学均要诚信申请,学院将对困难生认定过程中出现的弄虚作假或虚报瞒报行为从严从重处理;三是畅通意见反馈处理渠道,要求学生严格按照流程逐级反映情况,确保困难生认定工作有序开展。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资助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认定工作关系学生的切身利益。学院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一定把党的关怀和温暖落实到困难同学的心坎上,切实保障困难学生基本的学习和生活。

                                                         
 
建筑与工程学院
2021
910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