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心理卫士计划”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05    阅读:

 

113日,建筑与工程学院在建工楼302举办了“心理卫士计划”启动仪式,为学院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头戏——“心理卫士计划”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启动仪式由建筑与工程学院主办,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承办,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吴敏、活动指导老师孙吉宏、各班级心理委员及部分心理志愿者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据孙吉宏介绍,“心理卫士计划”活动分为宣传准备、专业培训、技能实践和推广普学四个阶段,主要依托“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开展心理学专业知识和心理委员工作技能的培训,并选拔成绩优异者学习心理疗法相关知识,获取“朋辈咨询员”证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朋辈咨询。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具有一定专业素养的“心理卫士”,进一步完善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防控体系,进而推广普学,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孙吉宏发言

心理志愿者代表龚民心同学在发言中说到:“我没有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和技能,但是我很愿意做一名倾听者。这次活动的举办给我打开了这方面知识的大门,让我有机会学习更多系统易懂的心理学知识,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为同学们服务的方向和目标”。

龚民心同学发言

最后,吴敏发表讲话。她指出,学院举办此次“心理卫士计划”活动,旨在培养懂专业知识、热心服务同学的心理健康工作人才,真正守护好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她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要认真学习,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帮助班上的同学,还可以帮助全校以及更多的人。她强调,要学以致用,真正成长为“心理卫士”,切实提升心理危机防控体系末端的工作效率和水平。

吴敏讲话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办,为学院下一步顺利开展“心理卫士计划”活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建筑与工程学院:孙吉宏   

摄影:郑永琦

审核:孙吉宏

2021114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