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支部开展“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讲话精神,建筑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9月27日19:00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第二党支部杨俊曦同志主持,学院副院长范香同志主讲,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活动第二项,范香同志简述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指出中华文明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十分珍贵,值得我们继承发扬下去;并结合建筑学专业的特色分别从“加强多学科联合攻关,推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更多成果”、“深化研究中华文明特质和形态,为人类文明新形态建设提供理论支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民族复兴立根铸魂”、“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五个方面带领全体同志进行了深入学习。活动最后,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郑丽红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建筑学专业的学子能够积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发展史,更好的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让其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动力源”。

  

范香同志带领全体与会成员进行学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我们明白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加强了我们对中华文明的了解,增强了我们的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还让我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要做到“以理服人、以学服人”,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

 

建筑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杨越淋

摄影:张希贤

一审:杨越淋

二审:罗美清

三审:孙吉宏

2022年9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