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9    阅读: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邀请四川大学马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徐淇鑫、邓艳与2020级研究生马敏三人,于5月17日晚在绵阳校区1106教室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讲座。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徐淇鑫带领大家学习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对比了中国与美国、英国、印度等国家对待疫情的应对策略以及执行能力。她指出,中国采取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展现出了良好的领导能力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优越制度作为保障,中国赢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接着,以江姐、张桂梅、陈薇等事迹为例,徐淇鑫讲到,学习革命红色英烈江姐、无私舍大我为小我的张桂梅、人民英雄陈薇、无畏险阻深入基层的李夏,学习他们的精神,从思想上守住初心,从工作上突显初心,从生活上保持初心,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兢兢业业的红色精神,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祉、谋利益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

最后,徐淇鑫讲到要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修正。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自我修正意识,在挫折当中,能够越挫越勇,在错误当中,能够不断地修正,改正错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c3c19bcba4e179cea83bfa681fbff52

徐淇鑫讲解

      3641bba9ede200a5ab261cf71838822

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各位党员表示要积极履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从党史中吸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5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