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喜迎二十周年校庆,稳抓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

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为深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建筑与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11月25日开展了“喜迎二十校庆,稳住消防安全”的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主题班会宣讲、知识竞答和给消防员写信三个方面。让同学们一起学习学校消防安全常识,共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

 

班会宣讲消防知识

活动第一项,秋冬季是火灾多发季,学校是同学们集中学习的地方,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全面普及安全消防知识是必要的,建筑与工程学院组织全院班级于11月20日全面开展了“喜迎二十校庆,稳抓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知识竞答现场

活动第二项,11月23日在绵阳校区商业街开展了消防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内容涵盖火灾预防、扑救、逃生消防基础知识、应急能力等安全知识。

 

给消防员写信部分优秀信封

活动第三项,给消防员的一封信。表达同学们对消防员的感恩和敬佩,书写着对消防员的真挚情谊,牢记消防知识安全,为前线的消防战士送去心灵的慰藉。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掌握了一定的自救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动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宣传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赵柯锦

摄影:赵柯锦

一审:彭淑玉

二审:罗美清

三审:吴敏

2022年11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