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突破自我,追求卓越——建筑构造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

 

为了培养建筑类相关专业技术人才,提高同学们对建筑构造的了解,121日晚,建筑与工程学院工程实践社在绵阳校区第二教学楼2106教室举行了建筑构造演讲比赛。建筑与工程学院专业老师陈倩、黄梅、陈文担本次比赛的评委。

    IMG_256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共分为四组,每组参赛同学结合内容丰富的PPT来讲解不同建筑的建筑过程、建造方法、内部构造等,准确地把握建筑物的特点,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庄志鹏介绍了上海的世界第二高楼,从选址、结构设计理念阐述了该建筑物是如何构造的;喻梓浩从建筑美观、受力结构、建筑历史等多角度对释迦塔(应县木塔)进行了说明;高欣融以位于瑞典北部关于全木结构的一座综合型大楼为例,通过大楼内部各个木结构的分布情况来反映木材的应用;陈科龙以上海中心大厦为例,对其力学原理、内部构造进行了讲解。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庄志鹏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评委老师评价总结,颁发奖品并合影留恋。

    AV_MRB}Q]GYTH%7{6D6NQ`6

评委老师与获奖同学合照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建筑过程、建造方法、内部构造等的认识,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调动了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提升了专业文化素养,为更深层次地去学习建筑相关专业打下了基础。

 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工程实践社团:王青荣  范璐瑶

摄影:王青荣

审核:孙吉宏

2021122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