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世界瑰宝,犹太文明——第二课堂讲座之《犹太文明》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

 

为丰富学生课外知识,了解犹太民族的文明,6月8日晚,建筑与工程学院在绵阳校区2106教室开展《犹太文明》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建筑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孙吉宏,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首先,孙吉宏讲解了犹太文化历史。从历史积淀、信仰传承、个性发展等方面讲述了犹太文化的起源和兴盛。他指出,犹太文化对世界上许多民族及其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接着,孙吉宏绍了一些犹太文化习俗,这些习俗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传播和延续。他鼓励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有必要了解犹太文明的发展进程,通过学习犹太文明的历史文化解读世界社会的变迁。最后,孙吉宏就现场学生提问进行了解答,进一步介绍了犹太文化和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孙吉宏讲解

本次讲座使学生了解了犹太文明,拓展了知识面,加深了学生对犹太文化和世界文化认识,激发学生对民族文化的深入思考。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吴明熹

责编:刘艳利 雍璐

2021年6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