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学院开展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5月23日下午,建筑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在教学楼举行了征兵宣传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讲人是退伍学生邱国洪、熊焱峰、辜绪阳、印成杰、何北、周鑫。

 

班会现场

班会开始,熊焱峰从征兵要求、入伍流程、福利政策三个方面为学生做了详细介绍。入伍对视力,体重等有硬性要求,提醒有意愿入伍的大学生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为入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接着,熊焱峰对大学生入伍报名方式进行了说明。目前大学生入伍报名有两种方式,可以通过线上官网来进行报名,也可以通过当地武装部进行报名。然后,熊焱峰对大学生入伍相关福利政策进行了介绍。在校的本专科学生去参军有不同的福利政策,本科学生完成本科三年内学习参加全国硕士招生考试,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录取,专科学生可以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就读。经过熊焱峰的讲解,学生陈佳瑞表示,自己一直有参军报国的理想,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安全和发展做出贡献。

 

熊焱峰讲解

本次征兵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提高了学生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和责任感,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

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龙文

责编:刘艳利 雍璐

2021年5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