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守护成长,反诈护航-学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共建无诈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阅读: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根据学校要求,建筑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

     

班会现场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首先在“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跟着熊猫学反诈”的主题学习活动。然后,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进行了“共建无诈校园,你我同行”的主题宣传画、海报设计、手工作品、vlog创意视频拍摄等征集活动,目的在于让学生深刻体会防范诈骗的重要意义。活动参与者王小雨表示,在准备主题宣传画的过程中,一个个案例让她陷入深思,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学生要在生活中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接着,学院组织班级进行防诈骗主题班会。各班级宣传委员带领学生学习了电信诈骗的案例以及防诈骗的技巧,犯罪分子利用部分学生的虚荣心、贪图便宜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导致学生承受巨大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学生操炆利表示,隔屏如隔山,安知面前是狼虎?遇到实际问题,忌盲目,多思考,千万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

     

学生作品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加强了学生对于电信诈骗的了解,增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提醒学生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为个人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黎欢

责编:刘艳利 雍璐

2021年5月2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