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校大学生的金融素养,为未来有志进入财富管理及其相关行业的莘莘学子提供有价值的帮助,积极服务国家战略。2023年3月16日,中金公司西南管理总部代表为建筑与工程学院学生开展金融知识讲座活动。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吴敏、辅导员张娇娇、辅导员陈思遐、辅导员孙吉宏出席本次活动建筑与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讲座由学生代表陈唯嘉主持。

本次讲座上,中金公司西南管理总部代表王丽经理通过放映宣传片和PPT演示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让大学生练就“火眼金睛”,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的正确观念。在如今这个处处都面临着金融的时代,当代大学生缺乏基本的金融安全意识。为保护大学生的财产安全作出了以下几点强调:一要警惕“注销校园贷”骗局,不向陌生账户转账;二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办理贷款务必做好前期工作;三要主动学习金融消费知识,保管好个人信息;四要留存有关凭证,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避免跌入形形色色的“校园贷”陷阱。同时,就金融知识耐心解答了学生的提问。

 

学生代表陈唯嘉主持

 

公司代表王丽经理主讲

 

知识讲座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开展大学生金融教育,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欺诈、控制金融风险的活动,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同时通过组织讲座的方式,对学生开展金融知识和金融管理的普及教育,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金融素养开辟了新渠道、新方法,并使当代大学生对自己将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更加明确,对未来就业充满信心。

建筑与工程学院党总支:陈立亮、陈唯嘉

摄影:陈立亮

一审:张娇娇

二审:吴敏

三审:罗美清

2023319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