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2022年 “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8-21    阅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实施,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筑与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等专题资源为学院全体师生提供充分的学习研讨机会。在建筑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韩记和副院长范香的带领下,学院各专业组教师和全体学生于8月8日至8月23日期间开展了多场有关数字教育主题的研讨会议,圆满完成了本次“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的专题学习。 

在学院全体教师完成数字教育主题的个人学习后,副院长李俊鹏和各专业负责人于8月16日至8月20日期间安排进行了线上主题会议的研讨。建筑电气和建筑学专业组的老师们首先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作为人民教师的必修课程。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专业组也提出,建工学院老师必须要制定个性化的教师专业发展规划以便推进教师队伍的优质建设,从而保障新课改的顺利实施。最后,工程审计专业组认为,本次“数字教育大讲堂”的专题学习从教学方法等诸多方面有效提升了学院教师队伍对数字中国教育战略的理解。

 

 建工学院教师队伍积极开展“数字教育大讲堂”主题学习研讨会

 此外,在建筑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吴敏的指导下,学院各辅导员老师先后组织负责班级的学生开展学习“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本次参与线上培训的学生共计1300余人,在自主灵活完成线上学习内容的基础上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培训心得的分享。学生们均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实用生动,有助于大学生们去进一步熟练掌握信息社会中应当具备的主要素养和必要的数字化交流工具。

建工学院“数字教育大讲堂”学生培训活动开展情况 

通过此次学习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和举办线上主题研讨会,有力地提升了建工学院全体师生对“互联网+教育”发展理念的理解,有利于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了学院老师将数字化教育深入融合在日常的教学中,从而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到学院教育教学的可持续发展。

 

建筑与工程学院:周桢佺

审核:罗美清

202282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