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及实习工作总结与部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阅读:

2022年6月10日,建筑与工程学院召开了“毕业论文(设计)及实习工作总结与部署”专题会议,建筑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韩记、副院长范香、副院长李俊鹏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范香主持。 

    0f139a9b005d25d14b0d743d7cae26a

会议截图

会上范香首先对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做了总结报告,范老师展示了本院2022届延迟毕业情况,以毕业论文(设计)通过率为数据基础进行反推,思考学生未通过的原因,并对原因进行分类总结,对接下来的毕业论文(设计)重修工作做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韩记院长指出,学院将在未来对论文评审小组进行拓展,各专业组建毕业论文(设计)评审委员会,让更加专业的成员进行更加专业的选题把关,保证毕业论文(设计)的人才培养质量。

大会第二项范香重点部署了高职扩招顶岗实习及毕业设计的相关工作,首先要求各专业尽快编制顶岗实习要求及具体实施细则和实施计划。其次,高职扩招学生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的选定,主要应从担任过相关课程教学的老师中选定,并且需要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和设计指导能力。

大会第三项范香部署了普通专科认知实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相关工作。首先各专业负责人切实落实认知实习相关工作,认知实习可采用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且必须要对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有足够认知,并以此增强专业自信,树立专业学习目标。各专业应尽快完成跟岗实习、顶岗实习要求及实施细则,提前规划好实习内容、实习单位、实习考查等,保证实习过程能够有效支撑人才培养。

最后韩记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毕业论文(设计)、专业相关实习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各指导教师应该更加细致地分析学生实际情况,因材施教,深挖行业需求,培养更多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建筑与工程学院:宋  平

审核:粟  秦

2022年6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