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陶甄教育团队开展“以陶养心,探寻劳动教育之美” 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阅读:

 

为弘扬中国传统陶艺文化,加强对学生劳动教育的培养,519日晚7点,“以陶养心探寻劳动教育之美”主题演讲在3218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展示由建筑与工程学院的“陶甄教育”项目团队成员主持。

     

活动现场

本次展示就陶瓷和劳动教育的话题从多个角度展开讲解。首先从陶瓷的起源与发展着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帮同学们了解陶瓷的来源,紧接着展示了陶瓷制作的整个过程,还配以视频促进加深同学们的理解。

     

合影留恋

陶瓷不仅仅是一个器具,它承载着历代匠人的智慧结晶与独特审美。制作陶瓷这一过程就是我们与古人连接沟通的过程,是传承与创新的过程,也是一个颇为有趣的劳动过程,这正是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所在。

建筑与工程学院:冯佳慧

摄影:冯佳慧

审核:粟  秦

202252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