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学习“大国工匠精神”系列故事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1    阅读:

 

为传承匠人基因,发扬榜样引领作用,1129日,建筑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范香在《房屋建筑学》课程中开展了“强化职业担当,致敬大国工匠之——梁思成与林徽因的建筑传奇人生”故事讲座,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范香介绍工匠精神内涵

范香讲到,“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工匠精神的内核是“敬业、精益、专注、创新”,是我们每个建筑人应具备的职业品格和追求目标。范香还讲解了梁思成、林徽因夫妇在战火硝烟中到全国各地找寻失传已久的古建筑,并将每一座建筑测绘载册,他们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在唐朝以前是有木构建筑。

 

范香讲述梁思成和林徽因二人勘测山西佛光寺事迹

最后范香总结到,新时代的我们既要传承工匠精神,又要与时俱进敢于创新,不断强化职业本领,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建筑与工程学院:冯佳慧

摄影:冯佳慧

审核:孙吉宏

20211129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