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入交流解惑,奔向理想未来——学院召开2021级工程审计专业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

 

922日,建筑与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106教室组织召开了工程审计专业宣讲会,深入介绍了工程审计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方式以及发展前景等内容,获得该专业2021级新生的一致好评。此次宣讲会由工程审计专业负责老师陈静主持,学院副院长李俊鹏、辅导员吴雪娇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合影

陈静介绍到,工程审计专业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2021年开始进行招生的专业,具有很强的工程背景,是独立审计在工程上的应用。目前,我校是西南地区率先在本科阶段开设该专业的应用型高校。该专业与我校建筑与工程学院的工程造价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共同形成工程咨询专业集群,形成了造价类、审计类、管理类的多元化课程体系,未来将深入行业、进入企业,摸透工程审计职业,搭建“工程造价+工程审计+工程管理”融合的多元化平台,成立“教授+工程师+审计师”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推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协同新模式,建立“课程+科研+实践+大赛”的育人机制等特色路径,把学生培养成为政治素养过硬、职业能力够强、综合素质较高的应用型、复合型工程审计人才。陈静还鼓励同学们要在专业有一定认知的基础上建立专业自信和职业追求,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主动发挥工匠精神,勇挑担子、不撂摊子。

 

陈静讲解

接着,李俊鹏代表学校及学院对工程审计专业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着重强调了学院对该专业建设的重视程度,并结合行业前沿动态、企业岗位需求等情况,用通俗易懂而又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解答了工程审计专业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学、如何升学与就业等问题。他强调,工程审计专业的学生要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和学习习惯,锻炼自己的思维方式,逐渐提升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要认识到自己未来是工程行业的“刑侦专家”,应把每一个工程实例当成案件来侦探,通过科学合理的方法与手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提出优化方案。他指出,工程审计专业凝结了工程管理、会计学、审计学等学科知识,这些综合知识正是未来学生发展的优势。他希望,同学们要在学习中找到兴趣点、发力点,要合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在完成基本学业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生大赛,主动参与专业实践,有计划有安排有秩序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李俊鹏讲解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对工程审计专业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增加了信心,为开启专业知识的探索铆足了干劲。

 供稿、摄影:陈静

审核:孙吉宏

202192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