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西财天府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五赛区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31    阅读:

 

近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仿真学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教育部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五赛区竞赛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落下帷幕。自大赛启动以来,甘、陕、川、渝四省市的37所高校的219支参赛队伍600余名参赛选手报名参赛,建筑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由建筑与工程学院教师宋平、韩记指导学生团队李杨龙、曹晨宇、任浩予获得了西部五赛区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本科组)一等奖,学生团队余志军、殷茂林获得了西部五赛区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高职组)三等奖;由建筑与工程学院教师宋平、刘艳利指导学生团队唐少恒、徐源、张素华获得了西部五赛区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本科组)二等奖。            

                          

                                                参赛队伍代表合影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也是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面向全国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学生,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经过建筑与工程学院参赛师生的不懈努力,最终在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取得了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评奖结果

                                   

部分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是学院紧盯智能制造、智能建造行业需求,以赛促学,综合提升建筑电气类学生技术技能的重要体现,学院将在未来继续着眼人才培养需求变化,培养符合地方经济技术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

建筑与工程学院

2021年7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